不知不覺,自從9/16的正式arrival day搬進宿舍後,已經過了兩個多禮拜,而這房間也越來越有家(亂)的感覺==現在就來介紹一下英國的宿舍吧!

  英國宿舍十分重視隱私,絕大多數的房型都是一人一間,由多人組成一個flat(人數依各宿舍而定,像我是7人一個flat),所以室友不是叫roommates是flatmates喔!

 

  英國宿舍有很多種類型:(如下圖)

圖片 1.png

 
而我個人一定要有自己的衛浴,所以選擇了en-suite這個房型,和另外六人共用廚房(catered:有供餐 studio:有自己的廚房)
ps.申請宿舍時學校通常會叫大家寫些自我介紹,然後據說?!會依照個人興趣分配室友~所以有特殊需求可以提出來 ex:我認識的一個墨西哥女孩就寫說他想跟愛去party的人當室友,結果整間flat的人真的就隨時都很嗨XDD所以真的要自己斟酌一下
  現在!就來看看我的宿舍吧~~這間是我當初申請的第二志願,而且是看他方便才選的,所以真的選上時有點失落(畢竟第一間又新又美麗QQ)
沒想到!!一般網路上的都很照騙,這裡卻比學校提供的圖片美上許多==

先來幾張還沒佈置的:

  

    
   (這個是衣櫃!)
  

 

                          
 (廁所就相對狹小了些)

這是佈置好後的樣子(學校網站上可以訂購枕頭和棉被,至於枕套和被套是我自己從台灣買去的!很可愛吧~覺得沾沾自喜)然後娃娃還有零食櫃是必備的!!!整個看起來立馬cozy(溫馨?!是這樣翻嗎)了許多

 

 

 

  

 

       
我還買了許多可以掛在門上的掛鉤,不論是晾浴巾,掛包包等都十分耐用
 

 

 

  

  

再來是廚房的部分:空間頗為寬敞,有兩個大冰箱給七人共用,每個人也都有一個自己的櫃子放置調味料和鍋碗瓢盆等

 

 

 

 

 
至於我的室友不知是宿舍刻意安排還是巧合,全部都是亞洲人,三男四女(兩個馬來西亞人,一個中國人,一個印尼人和兩個新加坡人)一開始發現都沒英國人時有點小失望XD但後來想想這樣其實也不錯,因為聽住其他宿舍的朋友們說,很多英國室友喜歡開趴到半夜三四點……然後廚房用過的碗筷都不洗直接堆在水槽下次繼續用XDDD不過缺點是我的室友們平常都見不到人影,大家都躲在房間裡了!

Ps.最近每天都超忙的TAT唯一期待的就是每星期的放假~但我會盡量多紀錄點這裡的生活讓想來英國留學的孩孩們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宿舍 室友 英國
    全站熱搜

    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