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剛結束了我在英國的第一次考試…….只能說真的可怕哈哈哈

 

英國的考試一整年就兩個:期中跟期末,一個在聖誕假期後(對!就是這麼欠打TAT放假後才考試是有誰會認真念啦)一個在五月底六月初,差不多就是暑假前

而且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是:英國的考試是有一個專門的考試週的,像我們學校這一次就有一個長達兩個禮拜的考試週,那兩週完全不會有課,所以先考完的就可以繼續玩XD後考完的如果之前要回歸祖國就可以待久一點.

然後放暑假前的期末考雖然沒有假讓你複習,但學校很善良的會在考試週前安插一整個禮拜的summer revision week ,也就是溫書週的概念 (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每所學校都這麼好命)反正就算沒有也可以利用復活節假期念一波書.

 

再來是考試形式(這些可能會因各學校而有所不同):雖然我現在是預科生,但學校為了讓我們提早適應大學生活,考試的形式完全依照大學生的方式.考前一個月會先出來你的candidate number 有點類似准考證,再來幾天後會有考場以及座位編號(反正就是一整個很專業盛大的氣氛)

考場裡會有各個不同專業的學生,而且考場大小最大有到一千人的(一整個嚇死寶寶了好有壓力)也就是說,有些學生他們考試時間是不一樣的,因此比方說這次我寫數學寫到一半就有一群人的時間到了必須離場(整個干擾啊)而且監考老師有些好像是外面請來的,聲音小講話又不清楚TAT

ps.我得其中一個考場超遠TAT離校區致少半小時車程

 

而且英國考試是不允許帶修正帶的TAT只能醜醜的塗掉.計算機的方面規定更是嚴格,有一定的型號要自己上校網確認.同時,進考場是不能穿大外套的,也不能掛在椅背上要一併跟書包一起放到前面是有多怕學生作弊啊

 

最後來個有趣的XD考試前幾天學校的其中一棟大樓失火了,因此某個圖館的人必須被撤離.沒想到幾天後學校寄email來說被撤離的那些同學可以以此為理由告訴教授們自己的複習受到干擾.同時聽說校網上有規定:如果學校被燒毀或受任何自然天災損毀,所有目前的學生立馬拿到畢業證書XDD超狂))雖然我覺得這應該只是網路謠言~就當笑話聽聽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英國期中考 考試
    全站熱搜

    kel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